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参加应急管理部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18-06-15浏览次数:字号:[ ]

6月14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召开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视频会。学院纪委书记、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审计部门全体干部、在职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就如何用中央纪委会议精神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作出具体安排、提出明确要求。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艾俊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对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中央纪委召开的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十分重要,赵乐际、杨晓渡同志的讲话,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提高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和水平,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要求新举措,既有目标和任务,又有路径和方法,为我们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要牢牢把握“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任务,始终坚持纪检监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基本工作方针,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地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这一首要职责,补齐监督这块短板;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建设让党放心、干部群众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要求,支部纪检委员是落实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监督检查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情况的主要力量,要发挥监督作用,监督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学习上级党组织印发的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资料,监督支部所有党员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积极实践运用“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真正实现抓早、抓小、抓常,改变要么是“好同志”、要么是“阶下囚”的状况,真正体现对党员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心,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对紧盯端午期间“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各级党组织和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抓好工作落实。纪检监察机构要强化监督检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不断传导压力,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端午节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要第一时间核查处置并及时上报。

会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光同志对学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要求端午节日期间要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反腐倡廉工作力度,紧盯“四风”反弹;纪检部门要向领导干部推送提醒信息。同时,陈光同志立即向院党委汇报了会议情况,传达了会议精神。


 

© 防灾科技学院审计监察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