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2018年纪委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8-09-01浏览次数:字号:[ ]

2018年8月31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光同志主持召开纪委专题学习会,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校纪委全体委员、纪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陈光同志领学了新修订的《条例》,结合《条例》学习要点、《条例》修订前后对照表、《纪检监察报》等资料,从《条例》修订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和重点变化内容等方面,联系实际进行了解读和学习。

陈光同志指出,《条例》作为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在党内法规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党中央时隔不到三年再次对《条例》作出修订,是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体现了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条例》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为重点抓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纪严于法、纪法协同。《条例》内容有很多是根据近年来执纪审查的实践作出的修订,更加贴近实际,其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是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重要政策依据。

陈光同志要求纪委委员、纪委办,一要率先垂范,先学先行,模范遵守;二要加大宣传、强化落实,做好宣传;三要融会贯通,用《条例》指导工作实践,力争让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将《条例》的精神贯彻到学校即出台的《中共防灾科技学院委员会问责办法》中,做好制度上的衔接。

© 防灾科技学院审计监察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