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精神 >> 正文
张友民同志约谈中国地震局京直各单位纪委书记
发布日期:2015-06-15浏览次数:字号:[ ]

发布时间:2015-06-15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驻地震局纪检组、监察司

   611日上午,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张友民同志集体约谈中国地震局京区11个直属单位纪委书记,局人事教育司、直属机关党委、监察司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张友民同志指出,深入学习、理解并贯彻王岐山同志讲话和中央纪委66日座谈会精神,要与贯彻落实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和全国地震局长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要同地震系统队伍建设、反腐倡廉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有的放矢、抓好落实。

  张友民同志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关键是“治”,就是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要害是“严”,就是要严格教育、管理、监督。要结合地震系统实际,把握好五个方面:

  第一,从严治党必须面向全体党员,重点是党员领导干部。从严治党无一例外,要面向地震系统全体党员,重点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特别是局管干部。局党组、局机关各司室、京直单位领导班子是地震系统抓从严治党的重中之重。

  第二,从严治党必须筑牢思想和纪律两道防线。作为党员,要从思想深处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问题,自始至终树立党和党章意识,时刻严格要求、衡量自己,思想防线筑牢了,就不想腐。必须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从保护、爱护干部角度加强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批评教育,对违反纪律的抓早抓小,纪律防线牢固了,才不敢腐。

  第三,从严治党必须标本兼治、惩防并举。要从领导干部开始,抓实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廉政风险防控、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治本措施。要加大纪律审查工作力度,提升教育说服力、制度执行力和监督震慑力。

  第四,从严治党必须把握好“两个责任”。“两个责任”是落实责任制的关键,“谁决策谁就是责任主体”。主体责任中包含监督责任,重点是履行好组织领导、选人用人、纠风肃纪、规范权力、支持保障、示范表率6个方面责任。驻局纪检组、监察司、机关纪委、各单位纪委主要履行组织协调、监督检查、执纪办案、追究问责4个方面的监督责任。

  第五,从严治党必须培养忠诚担当干净的纪检队伍。作为纪检干部特别是纪检领导干部,要加强党的知识、纪检监察审计专业知识的学习,加强党性锻炼,讲政治、守规矩,信党、爱党、护党。要干干净净做事,敢于担当、爱岗敬业。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讲党性、不讲私情,讲原则、不讲关系。要从思想上、工作上、认识上“三转”,真正做到监督执纪问责到位。

  会上,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司司长杨威同志全文传达了王岐山同志关于当前纪律审查工作的讲话要点和中央纪委66日召开的二室联系部门(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人事教育司负责干部监督部门、直属机关党委和监察司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 防灾科技学院审计监察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