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精神 >> 正文
中国地震局党组: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
发布日期:2015-06-17浏览次数:字号:[ ]

发布时间:2015-06-16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驻地震局纪检组、监察司

615日,中国地震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利用一天时间,检查局机关各部门落实“两个责任”和2015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民主持,局党组成员赵和平、修济刚、张友民、牛之俊同志出席,局机关11个部门负责人列席。

会议传达了王岐山同志关于当前纪律审查工作的讲话要点和中央纪委66日召开的二室联系部门(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局机关11个部门负责人汇报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推进年度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具体措施及进展、落实2014年度局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方案一计划”整改落实回头看等情况,结合各领域工作实际,总结工作成效,分析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

党组同志逐一点评了各司室汇报情况,聚焦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工作重点难点,提出指导意见,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明确具体要求。

陈建民同志指出,近年来,地震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力度大、措施实、成效好,既结合工作实际又注重方法创新,从教育、制度、监督、惩治各层面加大反腐倡廉力度。将廉政建设融入事业发展之中,坚持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监督,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工作有特色、有亮点,为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陈建民同志要求,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局机关要发挥表率作用一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要高度重视干部队伍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抓班子、带队伍,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紧绷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这根弦。二要主动适应国家改革发展新形势。站在国家高度、着眼行业、面向社会,积极推进地震系统各项改革。要按照国务院“三单”清理、地震安全性评价行政审批改革和职能转变的要求,早研究、早部署,加强对全局系统的指导。紧跟新形势、新变化,研究推进我局事业单位改革、干部选拔任用、纪检体制机制改革和落实“三转”等方面的具体办法,及时跟进,避免被动应对、管理脱节。三要继续抓好年度各项重点任务落实。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特别要把住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选人用人、重大项目和科研项目资金监管、财务预算与执行、招投标管理等重要关口,健全制度,防控风险。要从小处做起、小事抓起,规范管理。四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牵引和推动作用。坚持基层党组织建设与业务工作融合、与队伍建设融合、与党风廉政建设融合,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下大力气关心、教育、培养基层党员,将党员教育培训与业务工作培训结合起来,与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紧密联系起来,关注党员思想动态,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将广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激发出来,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推动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 防灾科技学院审计监察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