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精神 >> 正文
王立英: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对招生违纪等问题的查处
发布日期:2016-01-20浏览次数:字号:[ ]
 

发布时间:2016-01-2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王立英:在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实实在在讲,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总书记站在历史和战略的高度来谈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对党风廉政建设这三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科学地分析了当前形势,明确了今后我们工作的主要任务。我认为总书记的讲话思想非常深邃,立意也非常高远,引古论今,振聋发聩,是我们全面从严治党的一个指导方针。听完了以后深受鼓舞,也增强了我们做好今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特别是总书记讲“民心就是政治”“正义就是力量”,对我们三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一些肯定,印证的是我们的民心所向,体现的是我们的党心、民心,同时也证实我们党抓反腐倡廉的高度自信。通过这次讲话,我们更有了信心,更有了决心。我们也要按照王岐山书记的讲话精神,踏着不变的步伐,掌握好力度和节奏,来打赢这一场不能输、也输不起的斗争。

第二个体会,就是作为纪检监察部门,怎么切实维护好党的纪律,特别是党的政治纪律。因为从我们的工作实践来看,当前尊崇党章是我们要抓的首要的政治任务。而且我们作为纪检监察部门,要把纪律按照中央的要求挺在前面,要真正扛起监督的职责。当前在纪律建设的过程当中,要把学习党章、贯彻党章、落实党章作为我们工作的首要任务。要加强党内监督工作,要用纪律来管住全体党员,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我们在驻在部门工作,如何来保证中央政令的畅通,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的力度,要加大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包括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维护中央的集中统一和中央的权威,保证中央政令在我们这条战线贯彻落实。

第三点体会,就是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总书记在讲话当中所谈到的怎么样增强自己的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政治问题永远都是一个根本性的问题。无论是我们党现在查处的一些大案要案,包括我们这个领域查处的一些案子,始终是政治问题和腐败问题交织在一起,这种交织严重影响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因此在这一场斗争当中,作为主管这方面工作的领导同志,如何增强政治警觉性,包括政治的鉴别力,我觉得十分重要。就像总书记说的,我们在工作中要守住政治底线,要对党始终忠诚,对组织始终忠诚,要正确行使好自己的权力,要牢记这种政治使命。当前的政治生态还需要净化,我们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在这种净化政治生态的过程中做出自己的努力。

我们作为驻在部门,要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在这个过程中,就是要保证中央政令的畅通。

一方面,我们要加大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监督检查。这些年我们也积极探索了一些方式,比方说要和驻在部门的党委领导多交流思想、通报情况,通过参加民主生活会去了解党组成员,包括我们的党组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当中的一些问题,这是我们从驻在部门首先要解决的问题。

另一方面,我们要实行“三转”,要把主要的精力放在监督执纪特别是问责上。我们这些年这方面还有一些欠缺。监督执纪问责不是一种口号,而是需要我们在实实在在的工作当中去予以实施。比方说,我们现在加大了对执行政治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我们对高校一些教师,在课堂上传播一些不正当的言论,加强了监督检查。我们在监督的过程中,对驻在部门群众反映的一些突出问题进行了监督检查。比方说招生问题,我们认为它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也是对教育公平公正的一个实实在在的体现。我们抓住这些重点问题加大了监督检查。

© 防灾科技学院审计监察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