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精神 >> 正文
应急管理部召开巡视工作会议暨2019年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5-07浏览次数:字号:[ ]

56日,应急管理部巡视工作会议暨2019年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京召开,部党组书记黄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落实新时代巡视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巡视定位,充分认清当前形势,狠抓各项工作落实,高质量推进内部巡视,不断把应急管理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黄明指出,内部巡视是部党组对部属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全面“政治体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应急管理系统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要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内部巡视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抓手,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作为忠实履行职责使命、维护安全稳定的重要保障,作为持续强化监督制约、从严正风肃纪的重要手段,认真对照2018年巡视通报问题,深入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足,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黄明强调,部党组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坚定不移,狠抓巡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力度将不断加大。要按照“五个紧扣”明确要求,切实把部党组内部巡视做实做好。要在强化政治监督上持续发力,聚焦理论武装、贯彻落实、组织建设、改进作风、从严反腐和担当作为等方面突出监督重点,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推进巡视全覆盖上持续发力,把巡视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贯通起来,切实增强巡视监督实效。要在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上持续发力,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各单位要全面对照反思,深入自查自纠,健全长效机制。要在建立完善巡视巡察格局上持续发力,分批推进部属单位巡视,积极探索内部巡察监督,推动形成上下联动、一体贯通的巡视巡察监督网。

黄明要求,要尽心尽责,努力工作,高标准完成本轮巡视任务。各巡视组肩负着部党组的信任,要增强履职能力,加强对被巡视单位相关情况的熟悉了解,对重点巡视什么、怎么开展巡视等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要善于发现问题,把政治巡视与业务监督、工作检查区分开来,切实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问题根源找出来,增强巡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敢于坚持原则,严守纪律规矩,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当好“铁面包公”。

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许尔锋主持会议,通报2018年内部巡视情况,提出巡视整改工作要求。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艾俊涛宣布部党组对各巡视组授权及任务分工。在京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网站)

 

© 防灾科技学院审计监察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