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北京:16家被巡视单位(含5家高校)反馈结果公布
发布日期:2016-04-01浏览次数:字号:[ ]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41消息:北京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对16家市属党政机关、高校和国有企业的巡视反馈情况,其中含有5家高校。

存在的主要问题

首都师范大学 公款旅游问题突出

公款旅游问题突出。利用公款“借壳游”、“傍会游”、“顺道游”问题不仅在领导班子成员中存在,而且在二级单位也屡见不鲜。私设“小金库”问题和乱发补贴问题仍然存在。

工程建设监管不到位,还存在严重超概算问题。财务管理内控机制不健全。一些部门财权过大、过于集中,而且缺少有效监督和制约。

北京电影学院 艺考过程中存在递条子、打招呼现象

领导干部办公用房整治不到位,存在巧立名目、应付过关问题。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仍有大量礼品消费,赠送礼品名目繁多。存在公款消费隐身潜行问题。

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艺考招生、工程建设等领域问题重视不够、防范不力。招生腐败治标未治本,一直没有出台相应的制度规定加以约束,艺考背后腐败风险依然存在。许多培训机构网站上都有电影学院老师的身影,从未采取主动措施加以整治。艺考过程中存在递条子、打招呼现象。

北京工业大学 体育特长生招生存在徇私舞弊个人牟利现象

个别领导干部在配合巡视工作上不自觉、不积极,有些干部在谈话过程中说假话、提供虚假材料,对巡视组工作人员态度抵触、情绪失控。

首都医科大学 对超标准公务接待问题监管不严

党委主体责任弱化、虚化,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对有的领导干部“一言堂”、“家长制”作风放任自流。对超标准公务接待问题监管不严,对校领导班子成员办公用房超标问题解决不彻底,对二级单位巧立名目违规滥发实物问题未及时发现;后勤基建工程、购置科研教学设备存在重大疑点。

北京开放大学 认识和理解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有误区

认识和理解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有误区,执行有偏差,党委领导核心作用边缘化,在总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把握学校发展方向,决定重大事项等方面不到位;对有的领导干部违规用权,党委不敢碰硬,一些领导干部缺乏责任担当,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一手软、一手硬。课程建设违规操作,乱象丛生,存在廉政风险。(北京市纪委)

© 防灾科技学院审计监察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