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集中收看“时代楷模”李夏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
发布日期:2019-10-25浏览次数:字号:[ ]

10月24日下午,学校纪委组织全校纪检监察干部集中收看基层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光与纪检监察干部一起收看。

李夏同志是防灾科技学院2007届校友。生前系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监察专员。他坚守初心使命,主动到皖南山区偏远乡镇工作,始终奋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正风肃纪第一线,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赢得民心,“有事情,找李夏”成为当地群众口头禅。他坚持原则、一身正气,在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上,敢于较真碰硬,铁面执纪执法。他不惧艰险、不畏牺牲,临危受命、抢险救援,在转移群众途中,突遇山体塌方,英勇牺牲,年仅33岁。他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担当。

陈光强调,学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李夏同志为榜样,学习他扎根基层、为民服务,坚持原则、敢于斗争的感人事迹,学习他用生命诠释忠诚、责任和担当的优秀品格。要把学习榜样事迹融入主题教育,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撰稿:刘天璇)

© 防灾科技学院审计监察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