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纪检室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4浏览次数:字号:[ ]

 

7月4日,纪检室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课教育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首先共同学习了《人民日报》刊发的“宣言”署名文章《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干什么》。文章强调,站在过去与未来的交汇点上,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告诫全党,要在新时代前进的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答好“从哪里来、往哪里去”,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这是对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和行动价值的鲜明宣示,彰显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深厚的历史自信、高度的历史自觉、强烈的历史主动。

党支部书记王春红“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为主题讲专题党课。她强调,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发展史上谱写了惊天动地的划时代篇章的光辉历程。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不怕流血牺牲、不避千难万险、不辞千辛万苦,始终不忘“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从争取民族独立到人民解放,从实现国家富强到人民幸福,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用汗水和鲜血生动回答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作为纪检干部务必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努力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干部。

陈光指出,作为纪检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带头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加强自身建设,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支部其他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一根本问题谈了学习体会,并表示要不断增强履职本领,努力在岗位上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


 

© 防灾科技学院审计监察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