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2-23浏览次数:字号:[ ]

2月22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光主持召开2023年第1次纪委集体学习研讨会。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检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会和二十届中纪委第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及《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纪检人才库管理使用办法(试行)》和《2023年全国地震局长会议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认真研读了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听取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的新闻稿,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的会议情况。

纪委委员们结合学习体会、联系工作实际、围绕“总结提升、谋划发展”对学校纪委2023年工作开展了务虚讨论,提出了工作建议。

陈光指出,2022年学校纪委守初心、担使命,高质量完成了全年纪检工作。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纪委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之以恒抓好政治监督。要继续推进纪委规范化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把握监督重点,做实做细监督首责。纪委委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大对党的政治理论、党章党规党纪特别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力度。要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增强正人先正己的行动自觉,严守党的纪律规矩。要继续发挥好“探头”作用,着眼于“早”和“小”,防微杜渐,筑牢监督“防护墙”。

会议还通报了纪委近期开展监督工作有关事项,就有关监督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 防灾科技学院审计监察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