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4-01-19浏览次数:字号:[ ]

1月18日,学校纪委书记崔丽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2024年纪检重点工作开展交流,研讨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这一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科学体系,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进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为大学去筹挂牌提供坚强保障。要认真谋划2024年度纪检重点工作,在部机关纪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找准工作的着力点,探索实施加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贯通协调各类监督的办法,持续深化正风肃纪,统筹用好“四种形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以严管厚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在思想、作风、廉洁、严管上勇于自我革命,坚决防治“灯下黑”,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

© 防灾科技学院审计监察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