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精神 >> 正文
张友民强调:加强自身建设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发布日期:2015-10-05浏览次数:字号:[ ]

发布时间:2015-09-29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驻地震局纪检组、监察司

928日上午,驻局纪检组组长张友民同志主持召开驻局纪检组(监察司)全体人员会议,专题学习传达王岐山同志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座谈会精神,以及杨晓渡同志主持召开的二室联系单位会议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有关精神。

张友民同志指出,驻局纪检组(监察司)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特别是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铁的纪律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党性修养,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加强对地震系统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和监督,以过硬的素质和优良的作风,切实承担好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职责。

张友民同志指出,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一是要坚定不移的落实“两个责任”。“两个责任”最重要的就是主体责任,从严治党必须把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落实“主体责任”必须有责任追究来保障。二是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在纪律审查等工作中要加强纪律和规矩意识,严肃执纪,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一种常态,提醒、批评、教育、挽救干部,必须从小事管起。要很好地全面理解把纪律挺在法律之前的纪律审查工作新常态,对违反纪律和规矩的零容忍,把纪律的意识树立起来。

张友民同志对驻局纪检组和系统纪检监察干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多读书,读好书,树立对党的坚定信仰,要坚定的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履职担当。纪检监察干部的岗位职责就是执纪监督问责,必须要有坚强的党性和坚定的原则性做保证。要把自己的职责履行好,无愧于自己的身份,无愧于组织赋予的职责。要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把纪律防线、思想道德防线设在法律防线前面。三是要进一步提升业务素质,精准执行政策。纪检监察工作要求必须具备很高的业务素质,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政策和业务学习,加强积累,在实践锻炼过程中不断提升执纪业务素质和执行政策的能力。四是要进一步提升纪律意识,管住自己。要按照从严治党、打铁还要自身硬的要求,对照检查自己,反思存在的不足,把自己摆进去,寻找差距。要注意自律、加强党性锻炼,增强规矩意识,要做个堂堂正正的人。五是要进一步严肃执纪,防止灯下黑。如果没有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从严治党的任务是很难完成。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纪检监察干部就是要履行监督职责,但同时也要接受监督,打铁自身还需更硬。要以更高标准的要求,来管理和监督纪检监察干部,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张友民同志最后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使命,地震系统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对干部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要树立“高线”,守住“底线”,对苗头性问题要及早提醒教育,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 防灾科技学院审计监察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