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精神 >> 正文
张友民同志指导监察司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5-12-30浏览次数:字号:[ ]
 

发布时间:2015-12-29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驻地震局纪检组、监察司

1228日上午,监察司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原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张友民同志出席,监察司党支部书记、司长杨威同志主持,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唐景见、人事教育司副司长米宏亮同志到会指导,副司长秦久刚同志参加,监察司支部全体同志列席。

张友民同志指出,监察司2014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得很好,2015年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严肃认真,开的很成功。一年来,监察司克服人员少、任务重、情况复杂等困难,特别是在面临纪检体制改革的情况下,按照局党组的要求,兢兢业业、认真履职,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勤奋履职。监察司全体同志在工作中既抓全面、又突出重点,既抓本级执纪问责、又带动系统深化“三转”,既做好日常监督工作、又做好纪检组撤并档案整理和工作总结,同时,协助党组做好约谈、述职、考核等工作,充分体现了勤奋敬业、锲而不舍和忘我工作的精神。二是敢于担当。今年地震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最大特点是加大了执纪问责力度,突出问题导向,在对2个单位开展专项巡视的基础上,依据发现问题线索开展立案调查,同志们克服了很多困难,查清了问题,局党组满意。三是善始善终。在面临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的情况下,全体同志能够按照中央纪委和局党组要求,脚踏实地做好档案整理、文书整理、工作总结、审计工作等工作,本着对历史和工作负责的态度,确保将来移交资料的齐全完整,体现了党性、敬业精神和个人素质。同时,为保证纪检体制改革后地震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主动沟通,会同人事教育司、机关党委等相关部门完成一系列重点工作的准备,善始善终,工作精神状态好。四是行为严实。监察司全体同志用工作实践践行了“严”和“实”的要求,在面临纪检体制改革的情况下,仍能集中精力开展了数起纪律审查工作,严守办案纪律,没有发生一起跑风漏气的问题,中央纪委领导同志和局党组给予充分肯定。

张友民同志语重心长地对监察司支部每位同志既肯定成绩,又鼓励鞭策,提出了需要注意的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直属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司负责人对监察司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会上,杨威同志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和2014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监察司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杨威和秦久刚两位同志分别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后,监察司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干部会前作了认真准备,会上都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互相批评,提出改进的意见建议达到预期目的。

大家一致认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是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每次对自己都是一次思想认识的深化、理想信念的洗礼、党性锻炼的强化、精神境界的升华。大家表示,要以此为契机,努力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在保障事业健康发展中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 防灾科技学院审计监察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