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精神 >> 正文
中国地震局召开地震系统贯彻落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两项法规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17-04-10浏览次数:字号:[ ]

47日上午,中国地震局召开地震系统贯彻落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两项法规部署视频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两项法规的重要意义,全面部署地震系统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在京党组同志出席会议。

郑国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坚持和完善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的修订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的出台,集中体现了十八大以来推进报告工作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对于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贯彻落实好两项法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地震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

郑国光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深刻认识贯彻落实两项法规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认真学习领会,准确理解和把握两项法规的主要精神和要求,准确把握报告对象范围、报告事项内容、抽查核实要求、查核结果处理政策。三是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抓好责任落实、学习培训、组织实施、查核处理和监督检查,确保两项法规的贯彻执行。

郑国光还强调,局党组、局属各单位党组(党委)要认真学习,严格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及有关领导干部交流、任职岗位要求等制度。领导干部个人要自觉领会把握有关制度精神,正确对待、自觉服从组织对个人工作的调整安排。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领导干部和党员同志要准确领会、认真贯彻党内法规制度,切实保证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议就做好2017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工作做专题辅导。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京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中国地震局机关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局属各单位填报范围内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信息来源:中国地震局网站)

 

© 防灾科技学院审计监察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