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精神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发布日期:2018-09-13浏览次数:字号:[ ]

9月12日,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地震系统高等教育、继续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

郑国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站在维护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入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回答了关系我国教育现代化的几个重大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做出了重大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只有抓住机遇、超前布局,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做出总体部署和战略设计,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才能不断使教育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相适应、同人民群众期待相契合、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

会议指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必须系统回答和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必须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改革是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动力,必须更加注重教育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以改革激活力、增动力。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必须牢牢掌握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权。(信息来源:中国地震局网站)

© 防灾科技学院审计监察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