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精神 >> 正文
中国地震局党组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8-12-04浏览次数:字号:[ ]

123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传达应急管理部党组会议精神。

郑国光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高度,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针对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问题,就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对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进一步做好干部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郑国光同志对地震系统各单位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是构建地震系统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根本保障,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是推进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的根本力量,各级领导班子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锻造素质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干部队伍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这次学习是初步的,局党组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二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中央巡视整改任务,把握正确导向,完善地震系统干部队伍建设机制制度。三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到干部选育管用各方面工作中,严把德才标准、坚持公正用人、拓宽用人视野、激发干部积极性,高质量、高效益地推进地震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要把好选人用人的政治关。四要注重干部人才的考核,更多地在重要工作任务中磨练、识别、提拔、使用干部,在选人用人上充分体现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凝聚形成干事创业的合力。

郑国光同志强调,全系统要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与落实中央巡视组整改任务,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结合起来,在工作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全面压实从严治党责任,禁止任何违规违纪行为发生。

会议还就近期若干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局党组同志,机关各内设机构、发展研究中心和机关服务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来源:中国地震局网站)

© 防灾科技学院审计监察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