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30浏览次数:字号:[ ]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廉洁教育,增强自律意识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习党规党纪,加强警示教育,不断增强廉洁自律和文明节俭意识,真正将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风清气正、崇德向善的良好育人环境,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二、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

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等党纪党规和文件精神,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土特产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以任何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公车私用、公车私养;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私人会所性质场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不到岗、不到位;严禁发生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责任追究。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对问题严重并造成不良影响的,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还要追究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的责任。对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举报电话:010-61596110010-6159626715632619110

举报邮箱:jiwei@cidp.edu.cn

  

                                       中共防灾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1230

 

© 防灾科技学院审计监察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