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2021年“五一”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28浏览次数:字号:[ ]

关于加强2021年“五一”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

2021年“五一”劳动节将至,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安全、文明、廉洁过节,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规矩

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禁用公款吃喝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私人宴请活动;严禁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或接受用公款支付的旅游活动;严禁公车私用;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不到岗、不到位。

二、强化责任担当

各级党组织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各项纪律要求传达到每名党员和教职工;要继续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对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纪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倡导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

三、严肃执纪问责

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积极协助党组织书记做好监督提醒工作。学校纪委将在节日期间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反规定、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

工作日举报电话:010-61596110010-61596267

假日期间举报电话:15632619110

举报邮箱:jiwei@cidp.edu.cn

中共防灾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428

 

© 防灾科技学院审计监察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