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开学和教师节、中秋国庆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26浏览次数:字号:[ ]

各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

2022年教师节、中秋国庆节将至,为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并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落实主体责任,严守疫情防线

目前,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临近部分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校园“外防输入”风险压力增大,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上级、属地政府和学校有关防疫要求,严肃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期间的防疫纪律,做到严格审批、一人一档。节日期间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高风险防控意识,带头遵守各项防疫制度,引导师生自觉遵守防疫各项规定,坚决防止出现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应急反应不迅速等问题,严格落实外出审批、报备制度,确保开学和节日期间师生安全和校园平安稳定。

二、严明返校开学纪律,做到令行禁止

严守师风师德规范,不得向学生及其家长索要财务、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吃请等。严格落实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有关规定,认真开展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注册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有关规范教育收费文件要求,严格遵守教育收费纪律,规范教育收费行为,坚决制止乱收费现象。

三、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落实八项规定

各级党组织要针对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采取多种方式重申廉洁过节纪律要求,强化教职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杜绝各种违规违纪行为:严禁违规吃喝、旅游、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等;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参赌、涉毒、酒后驾车;严禁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不到岗、不到位。

四、紧盯突出问题,严格监督执纪

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各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积极协助党组织书记做好监督提醒工作和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学校纪委和纪检室将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并通过明查暗访、受理举报等方式,对秋季开学、新生报到、节日期间执行纪律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调查师生群众反映的违纪违规问题,做到监督执纪从严、通报曝光从严、责任追究从严、以案促改从严,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

工作时间举报电话:010-61596110、010-61596267

节假日举报电话:15632619110

举报邮箱:fzjiwei@yeah.net

 

 

中共防灾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8月26日

 

© 防灾科技学院审计监察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