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寒假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2-27浏览次数:字号:[ ]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2023年元旦春节寒假将至,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和校园政治生态,根据上级有关精神和工作部署,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2023年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之年。各级党组织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务实有效。

二、严明纪律要求,增强规矩意识

元旦春节寒假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高危期,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转作风树新风严家风,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陋习,弘扬新风正气;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要加强宣传教育,监督提醒所属干部职工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牢固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并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严禁违规吃喝、餐饮浪费、铺张奢侈等“舌尖上的浪费”现象发生;严禁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红包礼金,严禁上下级之间以各种名义违规收送红包礼金;严禁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杜绝快递收送礼、收送电子红包、“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问题;严禁参赌、涉毒、酒后驾车;严禁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不到岗、不到位。要严格落实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备有关要求,按规定时间及时报备;要严格执行外出请销假制度,按要求尽早履行审批手续;要及时关注学习并落实学校发布的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要严格履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对重要事项、重要情况、重要舆情及时请示报告。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各级党组织的纪检委员要发挥好监督探头作用,对发现的有关问题及时向学校纪委报告。

学校纪委和纪检部门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通过明察暗访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同时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有禁不止、顶风违纪、造成不良影响的,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追究相关党组织和部门领导的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

工作时间举报电话:010-61596110、010-61596267

节假日举报电话:15632619110

举报邮箱:fzjiwei@yeah.net


中共防灾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12月27日

© 防灾科技学院审计监察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