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暑期廉洁提醒
发布日期:2023-07-05浏览次数:字号:[ ]

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

暑假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弘扬风清气正、文明节俭良好风尚,现就暑假期间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做好廉洁自律等相关工作提醒如下:

一、大兴务实之风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求真务实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暑假期间,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出实招、求实效落实好各项任务,要突出重点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的要求,按照联合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等重要工作部署,充分利用暑假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开展好调查研究工作。要把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要求贯穿到调查研究全过程各方面,防止“作秀式”式调研,防止走过场、不深入。要坚持实事求是,坚守党性原则,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听真话、察实情,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推动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

二、弘扬清廉之风

中央八项规定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教育引导所属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确保在暑期工程建设、招生录取、人才招聘、人员培训、师生实践等工作中,始终做到坚守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严禁借开会、出差、培训、考察调研之名利变相公款旅游;严禁公车私用和违规使用公车、酒后驾驶机动车;严禁接受学生及家长和管理服务对象请客送礼、旅游安排等活动;严禁违反婚丧喜庆事宜相关规定大操大办;严禁利用子女升学之机收受礼品礼金;严禁借加班等名义发放津补贴。

三、涵养良好家风

暑假为家人相聚相守提供了更为便利的条件,也是强化家风建设的好契机。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自觉把家风建设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摆在重要位置。要用好廉洁文化《家规篇》,持续上好家风建设“必修课”,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红色家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厚植家国情怀。要带头廉洁齐家,坚持公私分明,从严管好家属子女,经常教育督促他们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教育引导家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自觉远离低级趣味,依法文明上网,严禁制造、散布、传播谣言。

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纠树并举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学正风,带头弘扬新风正气,带头抵制不良风气,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入脑入心、化风成俗。暑假期间,学校纪检部门将保持信访举报渠道畅通,对“四风”及隐形变异问题以及其它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释放全面从严的信号。

举报电话:010-61591408 010-61596267 15632619110

举报邮箱:fzjiwei@yeah.net

     jb1408@ncist.edu.cn

 

 

纪检工作部

2023年7月5日

© 防灾科技学院审计监察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