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教师节、中秋国庆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9-06浏览次数:字号:[ ]

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

2023年教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三节”将至,为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巩固纠治“四风”成果,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并做好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期间有关工作,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教育提醒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组织所属干部职工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有关党纪党规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酒驾醉驾典型案例、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以案为鉴、严于律己,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倡导勤俭文明过节的良好社会风尚。

二、严守纪律规矩,防治突出问题

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或管理服务对象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等;严禁违反教育收费纪律乱收费现象;严禁巧立名目,以讲课费、课题费、咨询费等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严禁对涉及师生切身利益事项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禁违规吃喝、旅游、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车借车、转嫁相关费用;严禁违规办理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涉黄涉赌涉毒、酒驾醉驾。认真落实节日期间值班要求,严格履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对重大事项、重要问题、重要情况以及重要舆情及时请示报告。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各级党组织和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各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积极协助党组织书记做好监督提醒工作和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学校纪检机构将把纠治“四风”情况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尺,坚持严字当头,对秋季开学、新生报到、节日期间执行纪律情况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按照中央和上级党组织要求,对涉及党员干部的酒驾醉驾案件,既要严肃查处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也要深挖细查背后的“四风”问题,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持续释放长期从严、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工作时间举报电话:010-61596267 010-61591408

节假日举报电话:15632619110

举报邮箱:fzjiwei@yeah.net jb1408@ncist.edu.cn 


附件1.中纪委通报“四风”问题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doc

附件2.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doc


纪检工作部

202396


© 防灾科技学院审计监察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京ICP备20016947号-1